日期查询:2018年05月16日

两万余株月季绽放太原珠林园

  本报记者 王钰钦
   5月15日,第三届“赏缤纷月季·品满园春色”月季文化节在珠林园拉开帷幕,两万余株月季在此绽放,园中各种月季色彩斑斓,蜂蝶飞舞,吸引不少游人伫足观赏,摄影留念。该文化节从即日起至5月19日结束。
   现场共展出了大花香水月季、树桩月季、月季球、藤本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等地栽月季70余种,共22000余株,月季盆摆约180盆。此外,园内市民们自发组织的群体文艺演出引得围观群众阵阵喝彩,并且,图片摄影展、插花艺术展、书画展等让前来休闲娱乐的市民多了一道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太原市园林局主办,太原市街心公园管理所承办。珠林园位于迎泽大桥东南端,是太原市街心公园管理所打造的“月季园”主题精品游园。月季被誉为“花中皇后”,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因花容秀美,花香悠远,姿态多样,而深受人们喜爱,中国有52个城市将它选为市花。月季不仅是爱和美的象征,也是和平、兴旺、繁荣的象征。据街心公园办公室主任齐文华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街心公园以五彩缤纷、姿貌秀美的月季花为载体,打造月季主题名片,为游客搭建亲近自然、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场所,使珠林园成为太原市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推进了美丽太原的建设。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