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15日

太原小朋友自制贺卡表感恩

  本报记者 高朋
   “这张贺卡我要送给奶奶,感谢她每天都来接我放学。”5月14日,太原市柳巷街道办开南社区组织孩子们制作感恩贺卡,并且送给身边最想感谢的人。
   当天中午,社区活动室里,十几个孩子围坐在一起,跟着社区干部学习制作感恩贺卡。“孩子们,在你们成长过程中,离不开许多人的帮助。仔细想想,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社区计生协会干部岳丽霞话音刚落,孩子们便思考了起来。有的要感谢父母,有的要感谢老师和同学,每一个孩子心中都满怀感恩之情。
   9岁的心怡最想感谢的人是奶奶。原来,心怡的父母因为工作调动,需要在运城市工作,每隔两周才能回到太原探望孩子和老人。于是,照顾心怡的重担就由七旬的奶奶来承担。从饮食起居,到接送上下学,老人精心照顾着小孙女。当天,心怡还把自己对奶奶说的话写在贺卡上,而这也是她送给奶奶的第一份礼物。
   活动结束后,岳丽霞表示,参加活动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社区希望孩子们从小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人的帮助,将来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