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14日

草帽上画朵花 送给好妈妈

  本报记者 弟姗
   5月13日,太原市青年路一社区举办了以“匠心手——艺春天的花艺”为主题的活动,社区孩子们利用丙烯颜料为草帽上色,通过各种形状线条的组合,创作出孩子们喜欢的造型。
   上午9点,孩子们来到社区,将编制好的草帽一排排摆在桌子上。“大家先用铅笔在草帽上绘制图案,完了再用颜料上色。”活动一开始,活动负责人为大家讲述了制作方法,随后,孩子们观看了视频。
   调色、绘画、描染……短短半个小时,孩子们手中的草帽便都染好了。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都觉得非常开心。6岁的思思第一次和妈妈来参加这个活动,上色时,思思用毛笔沾着一点点画,可是每次总画出线,这可为难了思思。
   随后,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她先画中间,两边用水减淡颜色。这样不仅仅能够出现渐变的效果,还能防止出线。作品完成后,思思将作品送给了妈妈,以此感谢妈妈对家庭的付出和对自己的照顾。
   “举办此类活动不仅仅有助于孩子锻炼动手能力,提升孩子们的审美能力,更是在母亲节时,亲手做礼物送给妈妈,增进亲子感情。”社区主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