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03日
骆惠宁深入生产建设一线慰问劳模职工青年工人并调研群团改革时强调

继续推动群团改革创新 弘扬劳动和奋斗精神

在转型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
    “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前夕,省委书记骆惠宁深入企业和基建项目工地,看望慰问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青年突击队员,了解指导深化工青妇改革工作,向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者、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五一”表彰送奖到基层,是我省深化群团改革、转变作风的具体举措。淮海工业集团的前身为黄崖洞兵工厂,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淮海集团科技带头人龚建玲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带领团队完成多项国家级军工科研设计项目和发明专利。骆惠宁来到龚建玲所在的仿真实验室,了解科研情况,观看仿真动态视频演示,亲自为龚建玲戴上奖牌、送上证书,希望她及实验室团队立足科研事业,永葆创新激情,为国防军工事业再立新功。他说,劳动最光荣,创造最伟大。要在全社会大力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励劳动者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随后,骆惠宁深入企业车间,看望一线工人,与大家亲切交谈。看到车间多数是女工,骆惠宁关心地询问企业工会女工委开展工作、维护女工权益的情况,听大家讲心里话,希望深化基层妇联改革,更好团结女工们发挥 “半边天”作用,展现新时代巾帼女性美丽风采。真情温暖的话语让大家深受鼓舞。
   正在建设中的太原至焦作城际铁路是我省东南部的出省大通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全线桥涵比达到74%。骆惠宁来到中铁四局承建的第8标段隧道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规划、施工条件、工程进度,希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力量,继续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建成。他还就创新思路,通过工程建设与沿线开发相结合等方式解决融资难题与施工方作了探讨。
   在老顶山施工隧道口,骆惠宁与建筑工人一一握手,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向“五一”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中铁四局是行业标杆企业,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队伍,大家辛苦了。希望为打造优质精品工程继续努力。
   在天桥隧道进口,“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一支年轻的队伍整齐排列。这支30多名团员青年组成的战斗队,多次承担工程“急、难、险、重、新”任务。望着围拢过来的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活力的面孔,骆惠宁深情回顾自己年轻时在突击队的火热生活,动情地说,“五四”青年节就要到了,祝大家节日快乐。铁路工人四海为家,常年在荒山野外作业,难得享受家人亲友的陪伴,你们艰苦创业的精神值得广大青年学习。我们都要像你们一样,永远保持青年人的奋斗精神。热情的鼓励激起热烈掌声,大家高举拳头,“感谢骆书记,我们一定好好干!”坚定的声音回荡在山谷。
   调研中,骆惠宁分别听取工会、共青团、妇联改革创新情况汇报,指出,按照中央决策及省委部署,我省群团改革顺利推进,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部分工作走在前列。在这一过程中,一批群团组织负责人表现出较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他强调,我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强“三性”、去“四化”、促创新,进一步在显功能、转作风、强基层上下功夫,更好团结引领和服务工人、青年和妇女群众,使群团组织在党的事业中更好发挥作用。要把群团组织去机关化与转变作风结合起来,县以上群团机关干部都要沉到基层、深入一线,与工作对象在一起奋斗,增强凝聚力和话语权。各级党委政府要为群团组织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尤其在改善民生、文明创建等工作中要发挥好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
   高卫东参加有关活动。据《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