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03日

太原志愿者 骑行倡环保

  本报记者 王薇 通讯员 张伟
   5月1日,“美丽太原 绿色出行”骑行活动在太原长风商务区举行。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公共自行车工作委员会发起,太原、杭州、昆明、南京等具有公共自行车的代表性城市联动,百座城市的公共自行车志愿者、热心市民及自行车公司职工共同参与,骑行路程为10公里。
   当天,骑行爱好者从长风商务区集阜路出发,途经长兴南街、滨河西路、南中环街至新晋祠路、长风街、滨河西路,最终返回长风商务区集阜路,用时约为1小时。
   目前,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已开通了服务站点1285个,使用锁桩5.89万个,投放自行车4.1万辆,覆盖区域东至东环高速,西至西环高速,南至晋祠公园,北至江阳社区,服务站点平均距离不超过500米,总租骑量达到了6.413亿人次。如今,太原市的租骑量、单车周转率、免费租用率三项数据在已建设公共自行车项目的城市中位居第一。
   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太原市民参与低碳出行的热情与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日后,它将带动更多的市民投入到绿色出行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