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17日

乘汾酒号列车走起 赏吕梁风光

八大路线五大优惠邀你来
  本报记者 赵伟
   4月13日,“乘汾酒号列车 赏吕梁山风光”2018吕梁旅游再出发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即日起至7月15日,吕梁旅游季将推出八条精品线路,五大优惠活动,多项民俗文化主题游,迎接持续3个月的旅游季。会上,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卖力”宣传:“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380万淳朴、厚道、好客的老区人民,真诚欢迎四方嘉宾、八方好友,过来看一看,走一走。”
  线路多样
   “人说山西好风光,右手一指是吕梁”。吕梁市因吕梁山脉纵贯全境而得名,与陕北隔河相望,是中原和华北地区的战略屏障和生态屏障。吕梁境内处处是景,A级景区共11处、国字号的经典景区达五十多处,有深厚的儒家文化、道教圣地北武当、佛教净土宗祖庭玄中寺,同时还是“国之大事,在祀与戎”的中国酒文化发源地。
   此次活动,以“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为主题,以“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山河多娇英雄吕梁”“2018,吕梁旅游再出发”“游廉吏成龙故里赏美丽山口村庄”为口号,按照分类,吕梁主推8条精品旅游线路。
   山水生态休闲游:交城卦山—玄中寺—文水苍儿会—交城庞泉沟景区 (漂流、果老峰水上乐园)—方山北武当山—离石千年景区—白马仙洞—中阳上顶山—柳林抖气河—昌盛农场;
   廉吏成龙故里游:方山于成龙故居—于成龙廉政文化园—于成龙墓地—离石安国寺于成龙读书楼—柳林于家沟于成龙祖籍地;黄河黄土风情游:石楼“天下黄河第一湾”—柳林黄河三峡母亲峰—柳林军渡温泉—临县碛口古镇—黄河水蚀浮雕—正觉寺—兴县碧村遗址;
   杏花酒都文化游:汾阳汾酒文化园—中汾酒城—汾阳贾家庄生态文化园、贾街—文湖景区;宗教古建祈福游:交城卦山—玄中寺—庞泉沟果老峰—方山北武当山—临县义居寺—离石安国寺—白马仙洞—中阳柏洼山—孝义三皇庙—金龙山—文水武则天纪念馆;
   美丽乡村游:离石城区—信义,太原—汾阳贾家庄;孝·义文化游:金龙山—三皇庙—湿地公园—曹溪河—梦幻海;
   红色文化体验游: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临县中共中央后方委员会—南圪垛村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沙垣村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旧址—离石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中阳兵工厂—关上战斗地—柳林贺昌烈士纪念馆—刘志丹烈士殉难处—石楼《沁园春·雪》创作地留村—红军东征纪念馆—交口红军东征总指挥部旧址—文水刘胡兰纪念馆—交城吕梁英雄广场。
  免费+打折
   此次吕梁旅游季活动还推出各项优惠礼包。
   4月16日—7月15日,乘坐火车和飞机到吕梁的游客凭当日火车票、登机牌,自驾游到吕梁的游客凭身份证和行车证可享受吕梁市内景区门票八折优惠;
   4月16日—7月15日期间(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游客本人凭到吕梁的两张火车票或两张登机牌可免费换取吕梁市内任意国有景区门票一张,三张火车票或三张登机牌可免费换取吕梁市内任意国有景区门票二张,四张火车票或四张登机牌可免费换取吕梁市内任意国有景区门票三张。此外,游客将吕梁美景晒至微信朋友圈,注明 “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宣传主题,集88个赞可免费获得吕梁市内任意国有景区门票一张。
   4月16日—7月15日期间,游客畅游吕梁三个景点及以上,将照片晒至微信朋友圈集88个赞,本地游客凭身份证和所游景区门票可在吕梁市旅游协会办公楼领取纪念品“褐小美”一个;外地游客凭身份证、所游景区门票照片和朋友圈点赞截图,提供联系方式(姓名+电话+地址),将免费获得吕梁市旅游协会邮寄的纪念品“褐小美”一个。

pplication/xhtm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