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12日

吕梁巨变

  自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吹响以来,作为山西主战场的革命老区吕梁,在短短三年时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曾经残旧破败的老窑洞,变成崭新明亮的砖瓦房;曾经坑洼不平的土路,变成平坦坚硬的柏油路;曾经私拉乱接的高压线,变成排场整齐的光伏电站;曾经徘徊在贫困线上的老百姓,变成行走在致富路上的主人翁……
   在脱贫攻坚战中,吕梁的青年一代,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吕梁市的整体规划,为这些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更为广阔、更加厚实的平台。
   尽管他们离开繁华的都市城镇,走进贫困山区,却在“面朝黄土背朝天”的黄土高原上,播撒、耕耘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走进山区、扎根山区,是他们人生无悔的选择;摆脱贫困,奔向富裕,是他们努力实现的梦想。
   奉献热血青春,锻造大美吕梁。吕梁,将在这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手中,展现出一片壮阔瑰丽的新天地!
   《山西青年报》即日起推出“吕梁脱贫攻坚战中的年轻人”系列报道,展示扎根于吕梁山中、为脱贫攻坚献力献策的年轻人的青春风采。
  相关内容详见04-08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