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12日

太原小小少年 巧手变废为宝

  3月11日,太原市双塔西街二社区举办了“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20多名青少年共同参与,大家将废旧物品变身成为家里常用的物品。
   上午9点,孩子们来到社区活动中心,一起观看垃圾焚烧的视频,“垃圾可以分类处理,我们平常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过处理后,可以再回收利用,所以这部分垃圾要扔在回收利用的垃圾桶里。”活动一开始,社区主任孙华为大家讲述了垃圾处理方法和环保方式。
   随后,大家用生活中的废旧挂历、塑料水瓶和废旧衣物等发挥创意,制作小物件。短短半个小时,孩子们手工制作了小飞机模型、收纳盒、小拖把等生活用品。
   11岁的萌萌是班里的生活委员,一向喜欢帮助妈妈做家务,此次活动中她制作了一个小花盆。“这是用塑料水瓶剪开的,瓶身上用针扎上小洞,填埋上土,就成为一个小花盆,水瓶里撒点种子,浇上水就行了。”萌萌告诉记者,瓶子下面必须要垫上一个塑料盒或者防水盘。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小朋友一起帮萌萌将瓶身开口处用彩纸包起来,防止划伤手指。
   “举办此类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会将废旧物品利用起来,增强环保意识,更是让大家增强动手能力,增进邻里友情。”孙华说。
  本报记者 弟姗 摄影报道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