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06日

太原青年义务办板报 阅读量高

  本报记者 陈彤 张伟
   2月5日,记者走进太原市三桥街社区一小区,院落内的黑板报格外引人注目,这块黑板报出自28岁的李长春之手。一年来,他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一直为小区居民义务出黑板报,从社区好人好事,再到名言警句、养生常识等,板报上的内容可以说是非常广泛,阅读量特别高。
  轻车熟路
   太原青年李长春,从上大学起,就迷恋书法,平日里除了上课,大部分时间他都泡在书法培训班里。时间长了,李长春练就了一手好字。
   去年春天,李长春自愿成为了社区里的一名青年志愿者,而他办黑板报也是从那一年开始。在李长春看来,由于自己养成了读书看报的好习惯,时间一长,就积累了大量剪报,所以办黑板报对他来说是轻车熟路。
   如今,眼看着离春节越来越近,李长春竟然冒着寒风在黑板上,精心绘制了狗年生肖图样,并写上了“狗年来,旺气到,迎新春,齐欢笑”等各种祝福语。
   不少居民看了黑板报,都会夸赞:“这字真漂亮,画的图案也好看,没有几年功夫,可真弄不来。”
  社区一景
   如今,李长春已经出了近30多期黑板报。在三桥街社区,黑板报已经陪伴居民走过了一个年头,成为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刚开始,我就是写一些名言警句、朱子家训、增广贤文这一类,大家伙一进一出小区都能看到。”李长春说,每期出报前,他都会提前打草稿,然后反复修改,每出一期黑板报都需要耗费大量时间。
   经过一年多的坚持,不管是学生、老人还是上班族都是黑板报的“粉丝”。看着大家喜欢,他就感到特别欣慰,浑身充满了动力。
   现在,黑板报的功效不只是文化知识的传播,院落里的好人好事、启事须知等也成了内容之一,楼门里居民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融洽。
   56岁的陈国伟是三桥街社区居民,在他看来,李长春做的黑板报内容越来越丰富,而现在的黑板报也早已成了“社区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