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7日
有心非 名为恶

太原打掉盗窃团伙 追回14辆车

  本报记者 张帅
   为了获得毒资,这个团伙先后在太原市小店区城中村、长治市郊区一些偏僻地段盗窃车辆14辆,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1月16日,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合改革示范区分局党委副书记陈福宏,对外通报了“2017·7·28”系列面包车盗窃案的侦破过程。
   2017年8月,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停放在山西综改区唐槐路开新街路口西南角南50米处的五菱宏光面包车被盗。经民警对案发地的走访调查发现,该辖区内已于近期连续发生了多起机动车被盗案件,且多台车辆被盗地点和时间相近。
   随后,办案民警作进一步排查走访,发现案发期间有一名陌生男子均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同时经初步梳理,已受理该类案件9起。分局抽调刑侦大队全部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蹲点守候、走访摸排,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经过伪装后均连夜离开太原,开往长治方向。经前期摸排取证,专案组确定该案为团伙作案,团伙成员多为长治籍,且可能有吸、贩毒前科的嫌疑人。
   最终,民警抽丝剥茧,赶赴多个部门进行核实,依托辖区内“天网”工程的高效运作及案发现场周围群众积极提供的线索,专案组在长治市一出租房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又在晋城、长治等地,将其他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成功追回被盗14辆车。
   经查,该团伙成员长期吸食毒品,并“以盗养吸”。目前,该案已依法移送起诉至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案件深挖审查和跨区域对案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div>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