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2日

腊月二十二 去运城逛庙会

  闹社火、逛庙会、赏花灯、听大戏、过大年,1月11日,一场以“古中国 大运城”为主题的山西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旅游推介会在河南洛阳举办。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在当日会上开门见山讲到,洛阳有关林,运城有关帝祖庙,民间老百姓经常说关老爷是“身卧当阳、头枕洛阳、魂归解梁”,解梁就在今天的山西运城,武圣关公将这两个城市紧密地连在了一起。
   据介绍,运城市“古中国 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将从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在当地举行,共有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等8个方面内容。
   当日会上,运城市相关人员还对运城关帝庙、李家大院做了详细推介。现场,还进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台花鼓《步步高》精彩表演。
   据了解,山西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推介会在近日已连推三座古城,从太原到西安,从西安到洛阳。意在加强城市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产业共同发展。 据中国新闻网

q=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