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3日

新年伊始 太原古县城 2万余人观彩灯

  本报记者 梁丽琼
   1月1日晚7点,在欢乐祥和的“红灯贺喜”舞蹈中,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盛大启幕。首日,2万余名游客来古城看灯。
   本届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是太原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跨度时间最长、表演节目最丰富的一次文化盛会。从元旦开始一直到3月8日,一场历史与科技,时尚与人文,经典与传承的文化大戏,将在太原古县城中轮番上演精彩。据介绍,灯彩嘉年华的所有作品,均来自曾操刀G20峰会的300余位匠人,是其倾力打造的又一经典力作。本次嘉年华盛会,为龙城百姓献上的是完整的9大游玩板块及数十项新奇特体验。
   在现场记者看到,市民们三两结对兴致盎然地在绵延3.7公里的太原古县城城墙上观灯、拍照。其中,为太原量身打造的经典“太原故事”,如“太原鸟尊”、“赵简子马车”、“晋祠盘龙柱”、“双塔紫霞仙”、“龙山燃灯塔”的灯组,既气势雄伟又美轮美奂,让每一位置身其中的龙城百姓,都会由衷地骄傲与自豪。此外,还有受儿童喜欢的动漫童话系列;备受家庭喜爱的年节民俗、浪漫温馨的灯组系列等也都以分板块形式独立呈现。
   开幕式上,山西灯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华表示:“本届灯彩嘉年华,通过对在地文化的挖掘、再创作,以灯雕艺术的语言、文化传承的纽带,将太原古县城和太原的文化旅游事业紧密连接在一起。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助力,将为太原打造旅游名城、为晋源区创建国家级旅游示范区插上双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