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21日

满墙二维码 随意一扫学安全

  本报记者 王薇
   “e起学,码上看,安全微播站,现在学习真是越来越便捷了。”12月20日,太原市新建南路二社区的办公楼里多了一面墙,上面排列着37个二维码,居民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便可以通过观看微视频学习安全知识。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大街小巷的防贼骗术”“炒菜时如何防火”……一个个微视频风格轻松幽默,让前来体验的居民在欢笑中学到了安全知识。记者看到,家住社区的张大娘举起手机,扫了扫最底层的二维码,一个动画片便从她的手机屏幕中弹出。画面上,一个小超人在电影院的座椅上蹦来跳去,冷静地指挥着观众有序逃生。
   原来,这面墙是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老军营派出所设计推出的,为了推动警务工作与社区服务相互融合,民警们经过一番探索,制作出了 “平安微视频”智慧警务宣传站,让居民通过扫取二维码的方式,观看到最新最全的安全防范微视频,直观便捷地体验到 “互联网+”时代的贴心服务。
   “这些鲜活生动的画面、简洁直观的内容、浅显易懂的常识,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居民就能学到 ‘指尖上的安全知识’。不仅能快速领悟,还能在手机人群中快速传播,达到治安宣传知识面最全、惠及面最广的目的。”新建南路二社区工作人员翟女士称。

Gecko)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