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27日

山西规模最大业余乒乓球赛开赛

  本报记者 李睿
   11月25日,“乒乓在沃王者归来”第五届中国联通乒乓球挑战赛山西赛区选拔赛,在山西邮电职工培训中心体育馆鸣锣开赛,从山西省11地市127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88名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在此集结,抢夺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本次比赛设置了六个组别的男、女个人赛和一个男女混合组比赛,其中,少年组的参赛选手全部是15岁以下的青少年,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
   11岁的崔煊业是朔州队的小选手,经过一番较量,他以0:3输给了临汾选手杨凯涵后,显得有些失落。“孩子上小学的时候开始接触乒乓球,他也比较喜欢,之前一直在学校练习,今年才报了个培训班。”崔煊业的父亲说,“这次参赛就是让孩子来锻炼锻炼,输赢没关系,尽力了就好”。
   60岁的王建平是本次赛事中年龄最大的选手,练习乒乓球五年的他在吕梁一路过关斩将击败各路对手,晋级山西赛区的挑战赛。他说:“打乒乓球就是为了锻炼身体,也不求能有多好的名次,快乐参与最重要。”
   根据“乒乓在沃”系列挑战赛规程,赛事按年龄和性别共分7个组别,由此决出各组别最终胜者,获胜者将参加12月在广州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届时,将有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到场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