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2日

民警帮村民解决11年无户口生活

  本报记者 李茹霞 通讯员 茹忠善
   9月10日,晋城市阳城县次营镇营庄村村民秦某,拿着一面写着“尽职尽责为民解难”的锦旗,走进该县次营派出所,感谢民警为自己的妻子解决了户口问题。
   在今年公安机关开展的解决无户人员专项行动中,阳城县次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了拉网式调查摸底,他们深入群众家中实地摸排走访,认真调查,做到了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为群众解决户口难题,确保无户群众获得合法身份。
   7月份,当民警在辖区营庄村摸排时,听到有村民反映秦某的妻子多年来无户口,便登门进行调查走访。据秦某反映,结婚11年,妻子因患有精神障碍,其身份信息一概不清,无法解决户口问题。
   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多次通过到村委调查,走访邻里,到其家中耐心听取秦某妻子的诉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了解到对方是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桥亭某村人,名叫欧某珍。了解到这一信息后,民警查询此地确实存在,便立即与平乐县警方取得联系,经桥亭派出所核实,欧某珍因多年不在辖区,户口已被注销。
   考虑到秦某家庭困难,妻子老家路途遥远,民警积极与阳城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沟通,并几经周折和广西当地派出所协商,为其恢复了户口,并办理了身份证。

%2Fpapername%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