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7月25日

   wénguònù wényù lè sǔnyǒulái yìyǒuquè
  闻过怒 闻誉乐 损友来 益友却
  wényùkǒng wénguòxīn zhíliàngshì jiànxiāngqīn
  闻誉恐 闻过欣 直谅士 渐相亲
  【
  释义
  】
   如果一个人听到别人说自己的缺失就生气,听到别人称赞自己就欢喜,那么坏朋友就会来接近你,真正的良朋益友反而逐渐疏远退却了。
   反之,如果听到他人的称赞,不但没有得意忘形,反而会自省,唯恐做得不够好,继续努力;当别人批评自己的缺失时,不但不生气,还能欢喜接受,那么正直诚信的人就会渐渐喜欢和你亲近了。(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同声相应,同气相求。)
      之前,我们已经欣赏了不少书法爱好者书写《弟子规》的作品了,虽然精彩,却不易模仿。本期,我们特意给也想写出好字的初学者们,提供了《弟子规》的字帖版,《弟子规》的1080个字,每期一个字,楷书、行书、草书、隶书,选择你喜欢的字体,拿起手中的笔,我们一起写。
   如果你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欢迎将自己的作品拍成照片,再配上你的个人资料、美图及书写感想,发给小编(qnbdizigui@163.com),我们将择优刊登。
   下个精彩,就是你哦!
  本期习字:父
  隶书(曹全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