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7月21日

心灵建设是需要重复的,每重复一次就壮大一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日前正式公布。
   以中央文件形式专题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这是第一次。这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对于延续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从中汲取养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积极影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山西青年报》在聚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中,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弟子规》为基石,朝着传承有抓手、发展有路径、目标在实效的方向,做出了创新和努力,帮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地生根。今后,我们会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两创”方针,从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三个方面,对传统文化进行梳理,萃取精华,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精神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