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1月17日

书法家进基层公益送春联

  本报记者 王文筝
   1月16日,山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与太原美术馆走进太原孟家井村,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慰问活动。当天,山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孟家井创作基地也正式挂牌,今后书法家们将经常走进孟家井,为村民公益书写书法作品。
   据太原美术馆馆长王鼎介绍,孟家井属于山西古老的村庄,宋时为著名瓷器产地。在北宋、金、元时期,就掌握了制作陶瓷的精湛技术,为晋中地区陶瓷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太原美术馆将在2017年开春加大陶瓷文化的建设力度,在孟家井建立乡村文化技艺展览馆,打造山西太原陶瓷文化观光体验园。举办此次公益送春联活动也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为村民增添文化快乐,让村民过个好年。
   活动当天,共有10位书法家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在这些书法家中,有山西省青书协副主席、理事、会员以及山西大学书法专业的研究生。一上午时间,共为当地村民书写春联300副,福字100副。“感谢书法家们来到村民家门口写春联、送春联,让村民今年的春节过得比往年更有年味,同时也为村里带来了更多的文化气息。”孟家井村支书贺扎根说。
   山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生勤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到的“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的会议精神。艺术家们应当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用手中的笔服务老百姓。
   当天,山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孟家井创作基地也正式挂牌成立。省青书协将与孟家井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书法家们会经常的来到这里送祝福、书写爱心,让村民过上安康的生活。

/shtml/sxqnb/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