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1月17日

寻找年味

  “记忆中的年味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年夜饭中的饺子……”1月16日,太原市察院后社区邀请老街坊开展“寻找曾经的年味”主题活动。大伙围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说着各自记忆中的年味,并通过写春联、剪窗花、做花馍等形式提前庆祝春节。
   上午9点半,记者赶到社区活动室时屋子里已经坐满了人,有的居民坐在一起唠嗑,分享各自记忆中的春节故事,还有的居民手持剪刀,教大伙剪窗花……“剪纸其实不难,今年是鸡年,我就教大家剪个鸡,祝每个人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居民甄大姐说着就拿起剪刀一步步教起来,孩子们围在旁边,高兴得直喊着要学。
   老住户武靖告诉记者,过去,太原老城区有许多传统社火节目,是春节期间的重头戏,家家户户都要出门瞧瞧热闹,大伙穿着好看的衣服,孩子们跟在民俗艺人身后,可热闹了。
   武靖的话勾起不少居民的回忆,大家还相约,过两天一起做花灯,把小区装饰起来,让社区里的年味浓一些。
  本报记者 高朋 摄影报道

typeCache-con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