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4月24日
山西科技学院与白俄罗斯波列斯克国立大学多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凝聚发展共识 培养国际人才

  本报记者 毛明辉
  
   近日,山西科技学院与白俄罗斯波列斯克国立大学举行线上会谈,着重深入探讨两校下一步的交流合作。最终,在院校高层互访、师生短期交流和联合办学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约定短期内将可行项目签约落地。
   波列斯克国立大学位于白俄罗斯平斯克市,成立于2006年,隶属白俄罗斯国家教育部,是白俄罗斯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国家科学院的科学组织成员单位。山西科技学院重点建设的文旅康养、数字经济与波列斯克国立大学着力发展的健康生活技术、绿色经济和旅游等学科存在交叉,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2022年10月,山西科技学院线上参加白俄罗斯第一届国际学术会议 “平斯克阅读”,两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座谈会上,山西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凝聚发展共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携手探索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新模式,推动建立互信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培养国际人才、发展国际教育注入新动能,更好地提升两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白俄罗斯波列斯克国立大学相关负责人感谢晋城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两校合作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将推动两校建立长期友好关系,推进两校在多领域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ell_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