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4月24日

深入企业考察调研 助力毕业生就业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马静
  
   近日,阳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郝家龙带领学院招就处、信息系、财经系、药学系等部门的人员,赴河北省雄安新区容城县考察调研,对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
   在容城县人民医院,考察组一行深入了解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和办院条件,参观了县医院国医馆,对接了学生实习就业等事宜;在轻纺城玩具总部基地,考察组深入了解企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重点对接了具有 “毛绒玩具产业+跨境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并形成了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初步意向;在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雄安产业研究院),考察组参观了55纳米芯片的生产和制作流程;在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考察组参观了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总体规划,对“AI+互联网”的创新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考察组人员表示,通过考察调研学习,对专业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将进一步积极推动专业优化调整,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