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4月24日

五四评优激励青年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赵云云
  
   近日,山西财经大学2022-2023学年“五四红旗团委”“十佳共青团员”答辩评审会在坞城校区举行。
   信息学院、法学院等9个申报“五四红旗团委”的学院团委负责人依次进行汇报展示,介绍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技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各学院团委代表均立足自身特色,配合着PPT绘声绘色地讲解,展示了他们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也向各位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个政治能力好、组织基础好、工作具有鲜明特色且团员踊跃参与的学院团委形象。
   张少奇、雷金辉等18名十佳共青团员候选人依次上台,从自身学习、科研、参与团学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此次五四评优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起到了推动作用,并有助于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激励青年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品德修养,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时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激励团干部服务青年,更好地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奉献青春力量,推进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辐射周边1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