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6日

“蓝朋友”直播教你辨别消防产品真伪

  本报记者 孟存田
  
   为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阳泉市矿区消防救援大队、西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3·15”消防产品科普宣传网络直播活动。
   “近年来,各类冒牌消防培训频频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他们假冒消防等部门或合法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开展免费授课或网络平台直播的形式,高价兜售质量参差不齐的消防产品,传播错误消防知识,弱化、诋毁消防救援机构作用,造成了严重社会危害。”为此,消防大队联合制作了“‘3·15’消防打假,‘蓝朋友’教你火眼金睛辨真伪”展板,通过现场讲授、实物示范的方式,教大家如何辨别消防器材的真假,讲解了消防产品的作用、使用方式。
   此次直播使群众更加直观地掌握了辨别消防产品知识,为群众购买正规的消防器材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做好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