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6日

“3·15”打假 朔州消防在行动

  本报记者 庞勇
  
   3月15日,朔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3·15”不合格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暨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现场,消防救援人员采取碾压、剪切、切割等方式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3000余件,其中包括消防水带、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产品。最震撼的场面,当属专家把灭火器放在专用“实验舱”——灭火器筒体水压爆破试验机内进行的实验过程,通过加水加压,观察灭火器罐体“爆”出的裂痕来确认真伪,若顺着罐体“焊接处”轻易就能爆出裂痕的,则为假。在消防水带真伪实验中,视觉上的震撼让在场观众深刻地感受到了优劣消防器材在实际情景中的区别,提高了广大群众辨别能力。
   此次活动同步以直播形式开展,监督检查人员、安全工程师化身“网络主播”,为安全代言、为质量把关,共吸引近10万人次观看。“假的消防产品关键时刻不能救人,反而会伤人,太可怕了。”在活动现场,消防监督人员向广大群众普及各类消防产品的作用、性能及如何辨别真伪的相关知识,特别提醒群众要自觉抵制冒牌消防培训,购买消防产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
   本次活动有效展示了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成果,彰显了朔州市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立场和决心,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Gecko)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