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6日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汪保国 兰萍
  
   3月15日,太原铁路公安局大同公安处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大同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大同分行等23家金融机构及10个铁路内部单位,在大同站广场举行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参与活动的民警以及各单位宣传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防电信诈骗、加强征信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走进广场、候车室,向广大旅客群众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类作案“套路”、预防措施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反电诈宣传。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不仅要增强自己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也要向亲戚朋友和身边人普及反诈法律知识,提升他们的警觉意识,安装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三不”: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并迅速终止交易,保存好相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