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4日

关爱特殊群体 呵护祖国花朵

  本报记者 李茹霞
  
   近日,山西科技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志愿者队伍赴晋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开展了“手拉手关爱特殊群体 心连心呵护祖国花朵”助残服务活动。
   活动围绕手工制作、文艺表演、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山西科技学院创艺千秋工艺坊、逸笔绘想社的志愿者们带领学生创作手工艺品、绘画作品;云梦舞蹈社、光音乐社等社团的志愿者带来了歌曲、舞蹈等表演。在特教学校手语老师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们与特教学校的学生共同学习并表演了手语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为特教学校的学生送上了慰问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的内涵,提升了学生的服务意识,有助于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