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4日

大手拉小手上好新学期爱路护路第一课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大同市平城区第四十七小学校联合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大同站团委、保卫科、安全科组织开展了“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上好新学期爱路护路第一课,有效提升了学生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了共同保护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爱路护路小课堂开课前,志愿者为小学生们发放了包含 《小学生铁路安全常识》图书和爱路护路宣传页的班会包,边发放宣传资料,边回答小学生问询,让小学生有了爱路护路初印象。
   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和班会包,通过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讲解了铁路安全十不准,带领学生集体诵读《爱路护路“不”字歌》,还设计了有奖竞答环节,引导小学生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抵制影响和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共同维护铁路交通安全。
   在爱路护路知识趣味互动中,志愿者积极运用班会包中的模型演示教具,与小学生共同拼搭“共青团号”小火车,讲解火车结构,通过模拟演练让小学生讲解、复述所学爱路护路知识,加深对爱路护路知识的理解,让铁路安全知识变得既生动又有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和拓展了学生的爱路护路知识,还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实现了“大手拉小手,共筑平安铁路”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