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4日

大学生诗词大会尽抒赤子情怀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郭艳霞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近日,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二届“机械杯”诗词大会。
   挺进决赛的8支代表队共24名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诗词文化盛宴。各代表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终极对决三个环节角逐出最终冠军。比赛现场气氛浓烈,掌声雷动,主持人根据题目延展出多项典故,引领大家开启了一场诗词文化之旅,畅游在红色经典中感受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
   激烈的抢答瞬间点燃全场气氛,选手们以出类拔萃的才华、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赢得全场称赞。穿插的歌曲《错位时空 五四特别版》演唱以及幸运观众答题互动,掀起了活动气氛的高潮。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我们是一”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诗句澎湃融入了心灵的呼唤,词藻铿锵铸就了奋斗的方向。飞扬的诗词吟颂的是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情感演绎的是时代的激越。希望广大机械学子在这 “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伟大今朝,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一往无前,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尽情抒发华夏儿女的赤子情怀,用心传承传统文化精髓,为祖国发展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shtm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