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3日

观看红色舞剧 汲取奋进力量

  本报记者 赵云云
  
   近日,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第三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舞剧《刘胡兰》。
   舞剧《刘胡兰》围绕初经风雨、熔炉淬炼、逆风前行、英勇就义、英烈千秋五幕,展现了刘胡兰为了人民群众甘愿献出宝贵生命与敌人斗争的故事,表现出刘胡兰顽强不屈、敢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观看这部舞剧,感受到了沉浸式红色舞剧的魅力,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甚至能看见无数革命先烈累累的伤痕……”演出结束后,两校党支部成员开展了线下交流,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第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让学生沉浸式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主题党课。希望今后有更多学习交流机会,高质量推动研究生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励研究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