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8日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安排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本报记者 孟存田
  
   近日,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当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就业压力较大。该学院党委书记张长青要求学院要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各种渠道开拓就业岗位;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作法,精准把握政策,摸清毕业生的就业意愿,有针对性地推荐就业岗位;利用好11月和12月全国就业招聘月的有利时机,做到动手早、行动快、就业信息推送准。要齐心协力部门联动,涉及的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各方共助,利用好校友资源,把各方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就业工作的合力;各系要承担起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承担起牵头责任,把就业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项目。
   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俊兵希望大家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立就业优先的战略思想,强化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构建适应新形势发展需求的就业服务体系。各级各类人员要有老师的身份意识,真正走到学生中去,了解毕业生,关爱毕业生,帮助其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缓解就业压力,克服就业恐慌。各系要责任到人,向校企合作挖潜,向校友资源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