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8日

中北学子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勇夺银牌

  本报记者 张丽
  
   11月16日,中北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21级学生孟明宽代表中国队在2022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夺得男子87公斤以下级银牌。这是中国跆拳道代表队在该级别的最好成绩,也是该校学子在跆拳道世界锦标赛中斩获的首枚奖牌。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孟明宽在当天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以黑马之势闯入决赛,对阵来自塞尔维亚的迈赫迪·科达巴克什。首局比赛,塞尔维亚老将凭借一记直拳以1∶0获胜,第二局,孟明宽进攻积极,率先拿到3分。但随着对抗强度增大,孟明宽体力下降,最终以4∶5憾负,夺得该级别亚军。
   2022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于11月13日-20日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进行,设16个公斤级别 (男女各8个),共有122个国家的755名运动员参赛。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通往奥运会的重要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