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6日

好书推荐

  书名:《中国共产党百年廉洁政治之路》
   作者:李忠杰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系统回顾总结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矢志不渝追寻廉洁政治的奋斗历程、重大举措、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揭示了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
  
   书名:《奋力迈上共同富裕之路》
   作者:马建堂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分配制度、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14个方面,对我国推动共同富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对公共服务均等化、保证人民平等参与权平等发展权、促进全民健康公平、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解决共同富裕的宏伟蓝图。
  
   书名:《读懂中国粮食》
   作者:李文明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讲述粮食安全问题,阐述了粮食生产根基、市场化方向改革、天下粮仓和统筹内外战略等内容,探讨了新发展阶段迈向粮食强国的政策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