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9日

襄垣公安为民解忧获赞

  本报记者 刘琴
  
   八旬老人着急为老伴办理遗体火化相关证明,民警放弃休息专门上岗并一次办结;六旬老人多年没有户籍,民警多方核实及时补办。襄垣县公安局积极回应民众期待,频获点赞。
   10月30日,一位八旬老人走进襄垣县公安局上马派出所,要给在山东去世的老伴办理遗体火化相关证明。所长张毅松安排户籍民警立即赶回派出所,深入辖区核实情况,很快便帮老人办理了相关证明。“不仅给我办理了户口注销,还为我办结了户口变更,真是好警察。”老人说。
   “真心感谢警察同志,我终于有户口了!”11月7日,在襄垣县公安局善福派出所户籍室里,六旬老人崔某开心地从民警手中接过了户口本,结束了她多年来无户口的状态。
   崔某于上世纪90年代结婚后,从娘家迁出户口但没有及时落户,导致其在生活、就医等方面多有不便。如今,崔某已经60多岁,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无法享受国家法定福利政策。为给崔某解决户口问题,善福派出所民警多渠道查询老人身份、生活轨迹等信息,详细搜集相关证明材料,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审批。最终,老人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本。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