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8日
山西师范大学召开学生代表大会

用心服务青年 勇于担当作为

  本报记者 赵云云
  
   11月6日,山西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该校21个学院的391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智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山西师大学生会、研究生会能够坚持从严治会,深入改革攻坚,继续加强同省学联和兄弟高校学生会的密切联系,做履职尽责的表率,项目化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举办“小而实、小而美”的文化活动,服务同学成长。
   该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防范和克服功利化、庸俗化。要明确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七个深刻把握;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服务同学中成长成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真正把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成为让党委放心、让同学满意的学生之家。
   该校团委书记杨谨瑜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希望全体学生代表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开好大会,努力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坚持从严治会,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自身工作机制建设;立足第二课堂,服务第一课堂,打造文化精品,服务同学全面发展需求。
   据悉,此次山西师范大学学代会共征集整合提案189份,涉及学分制改革、校园服务平台建设、后勤保障服务、学生成长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同时,本次大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不记名投票,以差额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山西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秉持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凝聚山西师大学子开启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