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4日

师生同上一堂课“本草铸魂”济苍生

  本报记者 王新嫄
  
   近日,山西药科职业学院中药系以师生同上一堂课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本草铸魂”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振兴中药,传承有我”,共分为“照方调剂中药”“我为中药代言”“中药如法炮制”“百草精神永存”四个部分。学生们在学中做、做中学当中,使中药传统职业技能水平得到有效提升,营造了热爱中医药、传承发展中医药的良好氛围,践行了“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精神信条。
   据了解,“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山西省职业教育铸魂育人 “三个一工程”——“本草铸魂”特色文化品牌的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山西药科职业学院推进实施党员大会提出的“1339”行动方案和建设山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该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要求,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和职业教育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为健康山西发展建设和中医药强省战略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

on/xml;q=0.9,*/*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