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0日

“阳光小战士”体验军旅生活

  近日,由共青团太原市委、太原市少工委主办,太原市青少年宫(太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阳光小战士”国防教育实践营活动在太原军创国防教育基地开营,5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小干部参加了实践营活动。
   队员们走进了国防武器展览馆,近距离学习武器装备知识,参观了现代中国国防武器装备展览、红色革命收藏展和中国轻武器展览,增强了国防意识。
   通过军事拓展活动——队列训练、唱军歌、学习军体拳,心灵触摸,感受旗帜的力量,塑造了军人气质,增强了少年儿童的政治思想觉悟,培养了守纪律、不气馁的良好品格。
   在军事游戏活动中,队员们在律动热身、战地识图、捡弹壳、环岛战术障碍体验中挑战自我,锻炼了体魄、胆量,磨练了意志,学会了合作,掌握了自救知识,提高了肢体协调能力,帮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磨练了自信、自律、自强、自立的意志。通过单兵防空武器——火箭炮发射体验、95式突击步枪原型武器操作——激光枪精度射击体验、装甲车射击体验、CS丛林对抗训练,激发了队员们爱国爱党爱军的热情。
  本报记者 郭丽菲

ooter"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