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06日

上千名供电人唱响劳动者之歌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赵翔
  
   舍弃小家团聚,服务万家灯火。五一假期,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千名施工人员在省内10余项在建电网工程及特高压变电站检修工程作业现场忘我工作,大家齐心按下了施工生产 “快进键”,跑出了电力保供“加速度”。
   “不能再等了,必须把耽搁的活儿赶出来。”5月1日7时许,在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大同新荣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青年职工左小峰和张耕硕钻入电缆沟道,对电缆进行逐段整理和绑扎。前两天这里刚下过一场大雪,电缆沟道里潮气重、温度低,两人乐观面对,没有一句怨言。
   在1000千伏特高压长治站年度检修中,新入职大学毕业生李英杰在连夜值守中迎来了自己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劳动节。他感到特别难忘和自豪。为配合完成恢复送电的相关试验工作,师傅们带着李英杰从4月30日22时连续工作到5月1日4时,圆满完成任务。师傅们爱岗敬业、执著坚守的作风深深影响和感染着李英杰,他下定决心跟着师傅们好好学、好好干。
   “这个假期,我们项目部的党员没有一个请假的,带动全体施工人员保安全、保进度。”5月1日,漳山电厂、王曲电厂点对网500千伏送出工程施工现场,党员突击队队长龚世斌说。五一假期,该公司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装上“红色引擎”。
   在该公司太原黄陵基地,班长、劳动模范石俊宇带领全班7名成员24小时全天候驻点值守,在保质保量完成49件库存电网应急抢修施工机械日常维护工作的同时,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做到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完成抢修任务受领、机械设备装车等工作。在此期间,他还带领班组技术骨干与厂家技术人员建立远程协作,在实现自主研发可视化智能牵张设备管理程序上取得显著成效。
   不同的岗位故事,同样的坚守情怀。在这个假日里,职工们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扛牢责任、传递光明,用实际行动唱响劳动者之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