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06日
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

发扬五四精神 为党组织储备新生力量

  本报记者 庞勇
  
   劲风频吹,捷报频传。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了 《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该称号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组织的最高荣誉,在全省税务系统中,仅朔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获此殊荣。
   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伴随国税地税征管改革而生,现有团员23人,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76人。近年来,在团朔州市委和市税务局党委坚强领导下,该支部应时代之变,引领一代代税务青年把青春梦与税务梦相连,将成长路与事业路互通,演绎着美丽的青春故事,发挥了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税务青年力量。
  
  同心映照“团旗红”
  
   国税地税合并初期,朔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主动协助党组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投身改革攻坚,贡献青春力量”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有效引导青年干部立足岗位、拥护改革、参与改革。支部先后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党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编撰红色税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自觉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落实到税务青年的实践中。
   在“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青年阅读分享会上,机关39名青年干部交流分享内心感悟,共同追思先辈事迹,缅怀体悟革命先烈对党、对国家、对家人的赤诚之心。“只有把团支部这个大家庭建好建强,才能凝聚青年干部正能量、激发新动力,推动税收事业不断迈向现代化”。这是朔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一直以来秉持的发展理念和思路。
  
  深耕筑梦“税务蓝”
  
   团员青年干部是朔州市税收工作的主力军和突击队。据悉,朔州市税务局70%的减税降费政策和征管改革任务靠青年干部落实,90%的税收大数据由青年干部分析运用,80%的文化建设活动由青年干部承办,85%的办税服务是青年干部完成。
   “税务青年行动快、措施实、服务好,我们企业得到了实惠,降低了费用,更坚定了战胜困难的信心。”这是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朔州热电公司贾妮在税务助力煤电企业纾困解难时的感慨。一万滴水托起一艘航船,一万种想法化成一种心愿,一万面旗帜向同一个方向飘扬,这是朔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工作的真实写照。
   该支部还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号召青年干部围绕纳税人办税缴费 “省钱、省心、省力、省时”的纳税服务目标,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落实10大类30项82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全市已有214个事项实现网上办、88种涉税文书实现电子送达,有效提升了全市纳税人的满意度。
  
  振奋先锋正能量
  
   好风凭借力,英雄正当年,朔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放眼大局,释放青春正能量;放眼未来,助力税收现代化,同时团支部把个人的梦想高度统一、深度融入到实现“税务梦”的大局上来,鼓励青年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彰显青春活力。
   作为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主要组织,朔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慰问老红军、关爱困难儿童、军税共建、税企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关注社会、投身公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抗击疫情期间,朔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引导青年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卡口值守、人员劝导、排查登记、定点测温、消毒防疫等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2400小时,切实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同时,牵头组织开展“青春战疫,为爱加油”无偿献血活动,68名税务干部无偿献血17000毫升。
   下一步,朔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将紧紧围绕 “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积极适应党的组织建设新要求,全面感知青年群体新变化,不负韶华、不负组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征程中坚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rget="_top" >08: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