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06日

缅怀革命先驱沉浸式学团史

  本报记者 李睿
  
   5月4日,山西建投安装集团的80余名团员青年相聚于太原市 “凌霄双塔”下,缅怀伟大的革命先驱高君宇同志,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山西安装创业70周年。
   在高君宇雕塑前,团员代表以“记忆中的火花”为题,分享了中共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理论家、中共北方党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和创始人高君宇同志的生平事迹,“沉浸式”教育让大家深受鼓舞。
   活动中,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琰依次为2022年超龄离团代表摘下团徽,向他们送上离团纪念信。“青年要从百年团史和集团70年的创业史中汲取营养,为集团圆满完成‘品质笃行年’的各项任务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张琰说。
   同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利民在五四青年节当天致信企业青年职工,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向2022年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 “锋尚行动”志愿者表示感谢。
   超龄离团仪式结束后,超龄团员、青年代表分组进行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和企业发展史”挑战赛,在愉悦身心、强身健体中深入了解了历史知识和集团发展历程。
   此外,集团各级团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打卡“地图上的青运史”等多种方式庆祝建团100周年,让团员青年感受到了百年来中国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