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06日

共绘巨幅人像献礼建团百年

  本报记者 孟绍毅
  
   近日,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举办了“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巨画创作活动。公司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绘制了以 “向建团100周年献礼”为主题的巨幅人像,表现了团员青年“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创作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参与,尽情挥洒创作才华。有的学员负责填充大幅色彩,有的学员负责勾勒精细线条,把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与为团献礼的拳拳热忱化作笔下斑斓的色彩,共同绘制未来的美好蓝图。
   参与创作的学员中,不少是该公司“青年抗疫突击队”的成员。在4月的太原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及其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
   作为深入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的驻晋央企,该公司首期“青马工程”得到了山西省国资委团委的支持。在去年的开班仪式上,省国资委团委书记宋媛为首批5名导师颁发聘书,并寄语全体学员要坚持政治方向,突出质量指向,强化结果导向,努力成长为紧跟党走、冲锋在前、勇创佳绩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实践者,努力成为赛鼎公司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本次活动是该公司首期“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有效增强了该公司团员青年责任担当,形成了积极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