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06日

学习青年运动史 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近日,山西焦煤集团团委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其间,集团各级团组织采用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运动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运动史”“改革开放新时期青年运动史”三个方面,带领团员青年循着不同历史阶段的社会主要矛盾、党的中心任务、党对共青团等青年组织的要求这一脉络,回顾了党的青年运动史,深刻感悟了党领导下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经验启示,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
   谈及感触,霍州煤电的张鑫说,要坚持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职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同时,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结合建团100周年这一契机,聚焦山西焦煤‘实干见效年’、山煤国际‘强落实、改作风、守规则’的工作主题,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煤国际的何邦富说。
   “与历史对话,是铭刻、是接力,更是激励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销售公司的郭晓黎深有感触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始终秉承五四精神,肩扛强国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专题学习,焦煤教育培训基地的弓建军认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围绕基地培训中心工作,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规范各项基础工作,全面履行岗位职责;要做好员工与公司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加强员工的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与公司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精诚合作、团结共进,促进基地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
  通讯员 陈宇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