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06日

畅谈青春理想 弘扬五四主旋律

  本报记者 田璐 通讯员 贾梦琦 刘懿丹
  
   日前,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五四青年座谈会,这是交易中心开展的“喜迎二十大起航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优秀团干部、团员、青年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
  
  分享感悟 传递青春正能量
  
   座谈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职工们分享了感悟和收获,畅谈青春理想。
   优秀团干部代表杨超毅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让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客户服务中心的员工,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用心服务。”
   优秀青年职工代表闫皆霖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诵读经典古籍、撰写书评的良好习惯,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此次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更是激励年轻人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
   座谈会上,交易中心还开展了“穿越时空的对话——我给革命先烈写封信”活动。青年代表将提前收集好的职工信件,投进时空信箱,向先辈抒发追思和敬意。这场穿越时空的对话,激励着广大青年职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建功育人 展现新青年风貌
  
   自2020年归入晋能控股集团以来,交易中心充分发挥团组织建功育人职能,带领团员青年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在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展现作为、形成特色。先后组织青年先锋队为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等大型会议会展活动提供了高质量、精准化志愿服务,有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在交易中心蔚然成风。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交易中心团结引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面开展“强企有我,请党放心”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交易中心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清脏治污 美化晋控”志愿服务活动,对园区绿化带、死角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交易中心还积极开展“青字号”队伍创建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青春担当。很多青年职工积极响应,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驻扎在方舱医院施工现场,配合防疫管理部门及建设单位,24小时不间断提供水、电、气服务,配合物资物料运输,提供安保、后勤等方面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支持抗疫“堡垒”建设。
   4月以来,交易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发出《致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广大党员、青年干部职工主动参加社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勇担当、作表率,以实际行动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展现了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弘扬五四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交易中心将继续以青年思想教育引领、服务企业、服务青年、从严治团四大板块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团组织影响力,为集团公司全方位推动深化改革、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