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06日

红色教育基地里 重温百年奋斗史

  本报记者 庞勇
  
   5月4日,共青团怀仁市委在民俗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了“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抗疫一线的退休老党员和学生、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等代表20余人共同参与。
   活动中,团怀仁市委书记王晓龙号召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的殷殷嘱托,高擎“五四”火炬,以坚定的理想、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为加快建设转型新高地、县域新百强、北方新名城、富美新怀仁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为开端,以学习五四精神和传承团的精神为主干,以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一起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了入团誓词,同时还邀请了两名老党员讲述了怀仁青年的奋斗史,通过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辈的百年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呼吁团员青年铭记历史,不忘使命,做好先锋带头作用,传承先辈的无私奉献和勇于奋斗的精神。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