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9日

古交河口镇62户受灾农户重返家园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张波 武智杰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这么快就能住进新家!”1月18日,太原古交市河口镇乔家山村一幢灾后重建的新房门口,房屋的主人王锁平一边招呼前来帮忙的村民,一边兴奋地收拾着家务。随着王锁平搬入新居,河口镇受灾的62户农户也全部重返家园。
   2021年10月,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河口镇部分群众的房屋出现了受损情况。面对灾情,河口镇不等不靠、积极应对、科学调度、迅速行动,克服山区气温低、运输材料成本高、难度大等困难,全力开展因灾受损农房的修缮重建工作。
   为让受灾群众早日回归家园,河口镇成立工作专班,镇村两级干部包保到户,日夜加班赶工期、抢进度,并通过悬挂责任公示牌、在室内安装煤炉烘烤等举措,保证施工质量。截至目前,全镇所有62户修缮重建农房已全部竣工,并安置群众入住,确保受灾农户能在安全住所温暖迎新春。
   河口镇党委书记崔燕波表示:“河口镇把受损农房修缮重建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镇党委和政府全力保障工作高效推进。接下来,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抓好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后续各项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