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9日

右玉 交警面对面劝诫群众安全出行

  本报记者 庞勇
  
   1月17日上午,朔州市右玉交警大队在辖区客运站举行了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仪式由右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震华主持,教导员李樑及县城、外环中队民、辅警、运管所、客运站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李樑作了春运动员讲话,要求全警动员服务群众,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开展执勤执法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民警自身安全,做到春运安保和民警自身安保两不误。为群众提供方便和帮助,力保春运交通安全;严格管控,保障秩序,进一步加强路面动态管控,严查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严厉打击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一切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秩序,保障通行安全;突出主题,广泛宣传,确保氛围营造到位。
   同时,要以阵地宣传和新闻宣传为主,综合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双微”等新媒体的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春运故事。要及时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信息、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告知绕行路线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确保人民群众顺畅出行、安全出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宣传民警面对面劝诫驾乘人员要文明驾车、安全出行,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醒群众不坐超员车、不坐非法营运车、不酒后驾车。另外,还在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该大队出动警力60余人次,悬挂标语20条、粘贴宣传海报30余张,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