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2021山西省服务贸易培训在太原举办

  本报记者 张丽
  1
   7月29日,2021山西省服务贸易业务培训班开班,来自24个省加快发展服务贸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省11个地市商务局、20个开发区、100家服务贸易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服务贸易、服务外包、文化贸易、技术贸易的有关概念和基础知识及形势、政策等内容,分享了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文化出口基地、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经典案例和先进经验,熟悉商务部服务贸易重点企业监测系统、商务部服务外包统计系统实务操作等。
   此次培训特邀商务部服贸司统计处四级调研员马国斌,北二外教授、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国家服务贸易研究院副院长李嘉珊,商务部国际研究院研究员李钢,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俊,中国国际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王晓红,商务部电子商务中心高级项目经理单鹏飞等多名专家作了专业课题的培训。

NMF26F; wv) App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