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我省有了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本报记者 王钰钦
  
   近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山西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据悉,这是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的要求,更是安全生产形势任务的要求,标志着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步入了快车道,必将有力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助推我省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分析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领域标准化需求,提出本专业领域标准化工作的政策和措施建议;研究和编制本专业领域标准体系,及时掌握本专业领域标准化发展情况,了解标准化工作需求;建设本专业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信息库,并实施动态管理维护;开展与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合作与交流,协助相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参与国内标准化活动;建立和管理相关标准化工作档案;承担省标准化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接受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委托,开展与本专业领域有关的标准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