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黎城青年讲红船故事忆红色初心

  本报记者 刘琴
  
   7月30日,黎城县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在东关社区田溪怡园广场,向40余名青少年进行“讲述红船故事、传承红船精神”党史知识宣讲。
   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宣讲团王丽老师结合革命先辈们的事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读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意义深刻的思政课。同时,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和传承红船精神,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好少年,面对困难绝境时,奋勇向前,绝不退缩,时刻把红船精神放在心上,不断学习、增强本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

ooter" style="t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