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太原一批重点项目开工投产

  本报记者 陈彤
  
   7月30日,一批重点项目在太原市尖草坪区、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落地、开工、投产。
   据悉,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有太原富力天禧城L区项目,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三给片区,是集办公、居住、生活、休闲等为一体的城市大型综合体,总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总投资52亿元。建成后预计年营业额7亿元以上,可实现利税5800万元。
   位于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太原汇川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总占地15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8.4万平方米,建设大传动、工程传动等生产线及相关配套用房。该项目聚焦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建成后将助力太原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位于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战略性基础材料产业园内的蓝宝石晶体生长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光电子、通信、国防、军事、科研等高科技领域。目前,1号长晶车间建成完工,180台蓝宝石单晶炉已安装完毕,其中40台已经试生产,第一批12件晶体产品已出炉。
   据了解,落地、开工、投产当天,各企业负责人均高度赞誉各级党委、政府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市场机遇,全力助推太原高质量转型发展。

nzx.sxqnb.com.c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