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5月14日

巡视宣传两到位加固防线保安全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王怀江
  
   “请大家选择在空旷处放风筝,远离架空电力线路两侧300米范围,以确保自身安全。一旦发生险情,千万不要自行摘除风筝,一定要及时通知供电公司来处理。”这是日前广灵县供电公司在组织线路日常巡视过程中,对杆塔附近放风筝群众进行警示劝导时的一幕。
   今年广灵地区的气候,到5月中旬才真正回暖,随着地区整体气温的升高,广大居民群众开始走出家门享受户外活动,而傍晚放飞风筝更成为青年和孩子们十分热衷的活动,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满天的风筝更容易造成电网安全风险。
   为此,该公司采取措施,严防风筝成为危害线路运行和人身安全的隐患。一是对风筝触线事故开展隐患排查,组织人员走进乡村集市、广场发放宣传单,提醒群众在放风筝时自觉避开电力线路,防止风筝突然引起人身伤害;二是要求各乡镇供电所加强责任落实,将辖区所有线路按照所属村划分、落实责任,对重点地区、重点地段加大线路巡视检查频率,明确专人看护,做到每条线路、每个台区、每基杆塔都有人巡查,发现缺陷及时排除,把风筝隐患彻底从根源上消除;三是在电力杆塔上张贴宣传画等,提醒群众在放风筝时注意周边环境,远离电力线路,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确保不发生因放风筝而引发安全事故。

)政府,Q